龚敏任职承诺

作者:选联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12/12 22:05:29     点击数: 51772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今天,文山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任命我为文山州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在此,我郑重承诺:

  一、坚持党的领导,永葆政治忠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使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坚持能动履职,公正为民司法。自觉提升检察履职能力,恪尽职守,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坚持学习,更新知识储备,不断提升自己的检察业务能力,确保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真正把每一个案件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坚持正确履职,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和职责,严格依法履职,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坚决贯彻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履行好党和人民、宪法赋予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

  四、严守党纪国法,永葆清正廉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宪法和法律,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意识,永葆干净做人做事本质。忠于党和国家利益,忠于人民利益,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承诺人:龚敏

2023年11月29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