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系统举行
“喜迎党的二十大·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

作者:杨月波/文 徐仕桓 王国礼/图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10/14 17:02:25     点击数: 122913          


10月13日,文山州人大系统“喜迎党的二十大·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在文山市会务中心报告厅举行。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朝伟出席,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致辞,赵琼、熊朝康、李云龙、张仁茂、李献文、刘扬、玉荣出席。


王毅在致辞中指出,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聚焦改革发展、聚力民主法治、聚情民生关切、聚合代表力量,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用实干担当书写依法履职“新答卷”。10年来,共制定修正修订地方性法规17件、开展执法检查36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01项、作出决议决定52项、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62人次、建成代表活动站1063个、办理代表议案建议1757件。


王毅希望,所有参赛队伍能够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用真挚的歌声唱出全州人大干部群众的意气风发,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无愧历史的使命感,不负人民的责任感,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比赛,来自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及8县(市)人大常委会的9支代表队合唱人员齐聚一堂,合唱主题宏大、内涵深刻、形式丰富、精彩纷呈、互动热烈,带给观众一场激昂奋进的视听盛宴和一次忠诚使命的精神洗礼。经过角逐,富宁县人大常委会代表队、州人大常委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广南县人大常委会代表队、麻栗坡县人大常委会代表队、文山市人大常委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砚山县人大常委会代表队、丘北县人大常委会代表队、西畴县人大常委会代表队、马关县人大常委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