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到金厂镇开展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专项督察

作者:农环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3/11 10:50:53     点击数: 57666          

3月4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龙带领州人大农环委的同志,到马关县金厂镇专项督察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


李云龙一行深入到金厂村委会边境沿线联防所、边境线责任段,实地查看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情况,与联防所人员和基层干部群众座谈,并就下步"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李云龙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绝不能有松懈麻痹思想,要切实管住边境线,坚决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的责任,增强忧患意识,狠抓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守住境外疫情输入。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人防措施一定要按规定和要求落实到位,保证不间断,全天候巡检巡查。三要重点防范境外人员偷挖地洞、暗道、暗门、隔网抛物等非法行为发生,坚决堵住境外人员非法入境。四要强信息沟通,及时掌握境内外疫情动态和外出打工返乡人员情况,发生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果断处理。统筹发挥好各种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边境、守好国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