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开晖到金厂镇督导强边固防工作

作者:陶宁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2/16 10:54:38     点击数: 56980          

12月9日,为认真落实好“五级段长制”责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开晖深入到马关县金厂镇检查督导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马关县人大常委会、县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陶开晖一行先后到184至187号界碑沿线,现场查看强边固防物理拦阻建设,详细了解执勤卡点巡逻值守、住宿和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询问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要。

陶开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的提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性贡献。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面对严峻复杂的边境疫情防控形势,要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守好国门。要以身边的民兵英雄熊天才、陶开秀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她)们视死如归的精神,筑牢边境安全的铜墙铁壁。

陶开晖要求:一要全面加强陆路疫情防控,持续加大对辖区卡点的巡查管理,筑牢疫情安全屏障。二要加快推进技防设施建设,探索有效机制加快形成人防、物防、技防相融合的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三要做好村委会的全员核酸检测。四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一人都不遗漏。五要落实好联防联控机制。六要坚持双人双锁双保险,遇有紧急情况要在第一时间,能保证打得开物理拦阻的门,也要保证平时锁得住。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