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康深入都龙镇开展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督导

作者:陶宁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3/9 9:11:23     点击数: 50134          

3月4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朝康到马关县都龙镇东瓜林、金竹山两个村委会边境一线督导检查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

熊朝康一行先后到相关卡点和联防所,查看了边境物防技防建设情况,随机检查各执勤点、抵边警务室值班值守、人员配备、后勤保障情况,与执勤人员座谈了解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调研中,熊朝康边走边听,边看边问,对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进行精心把脉,并一一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熊朝康要求:一是要拧紧思想“总开关”。面对严峻复杂的边境疫情防控形势,执勤人员要把边境一线当作锤炼党性、磨练意志、锻炼本领的主战场。进一步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提高党员群众守边固防政治站位,增强守边兴边能力,守好“家门”“国门”,保卫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让都龙镇成为保障文山州防疫良好态势的重要屏障。二是要织密疫情“防控网”。农村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四级联防联控网格化责任体系,全面推行“班户联建”“十户联防”“五户联防”邻里守望模式。三是要拉紧防控“安全线”。面对交通便道小道多 ,疫情防控隐患大、风险高的特点。要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边境一线,发挥村组干部地缘优势和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作用,坚持“有用、管用、好用”,坚持“点、线、面”结合,树牢“人防是核心、物防是基础、技防是提升”的认识,加快推进“三防”深度融合、系统化发挥作用,确保边境沿线巡防值守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四是要打造模范“先锋队”。要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走边关、护国门、送温暖、办实事”活动,持续推动“五级段长制”落实落地,以“守边有我,请党放心”的担当精神坚决筑牢滇东南安全屏障,为全国两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同村委会干部交流时,熊朝康副主任还就春耕备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桔杆焚烧等工作作了安排。

州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民侨委相关同志随同调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