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琼深入文山市调研代表活动阵地运行管理工作

作者:杨若尘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4/29 11:27:59     点击数: 129101          

4月28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琼率队到文山市调研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运行管理及代表履职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文山市西山社区代表联络室、平坝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小街镇石灰窑村代表联络室、坝心乡他披村和核桃寨村代表联络室、红甸乡席草寨乡村振兴示范点、红甸乡代表工作站等地,实地调研了解乡镇代表工作站、村(社区)代表联络室建设及管理使用情况、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以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详细查看站(室)标识标牌、活动记录、学习资料、办公设备以及代表信息上墙、制度上墙等情况,认真听取各工作站、联络室负责人关于站(室)管理运行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查阅相关台账资料,仔细询问代表活动站(室)作用发挥情况,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进行现场指导。


调研组强调,人大代表“站、室”是人大代表直接联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是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平台、是人大代表传递社情民意的服务平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系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认真组织开展好代表活动,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工作站(联络室)的“连心桥”作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经常性活动,在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中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抓实制度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丰富和拓展工作站(联络室)的工作形式和内容,不断强化代表身份、增强代表意识,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做到对人民负责、替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要不断完善代表工作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切实加强平台应用的培训,充分利用先进科学技术打造代表履职平台“2.0版”,实现代表在智能手机上“全过程”参与履职活动,充分发挥好履职服务平台和代表站(室)作用,确保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得好、管得好、用得好、联系好、作用发挥好,把代表站(室)建成加油站、连心站、宣传站、知情站和监督站,最大程度发挥作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