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 “六个围绕”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作者:冯光照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9/10/12 17:04:44     点击数: 64832          

本站讯 按照州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部署要求,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制定《中共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总体方案》,明确了“六个围绕”调研主题,确保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取得实效。

“六个围绕”:即围绕旅游业发展,重点对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关于旅游业发展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推进文山旅游业发展情况调研。围绕地方企业国有资产管理,重点了解地方企业国有资产总体基本情况、发展改革情况,国有资产监管、企业改革情况。围绕人大代表履职与代表工作,重点了解全州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履职活动开展、组织机构建设、人员经费保障、议案建议的提出和办理等情况。围绕立法工作,重点对州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提出修改完善建议,推动解决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围绕全州高中阶段教育发展情况,重点摸清全州高中阶段教育的发展现状,为文山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教育公平提出解决方案。围绕机关挂钩扶贫工作,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查找落实脱贫措施、加快脱贫进度、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及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工作不严不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准做细做实,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目前,各专题调研组正按计划开展工作。(冯光照)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