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做到“五到位”

作者:冯光照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9/10/10 11:47:31     点击数: 67403          

本站讯 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的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深化学习内容,集中学习时间,做到“五到位”。

一是思想重视到位。常委会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4个文稿;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中认真检视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征求意见情况汇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开展。

二是机构健全到位。成立了以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秘书长任副组长,各委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建了办公室,下设文秘组、宣传组、专项整治组、保障组,抽调15名同志集中办公,制定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规则,明确了职责。

三是责任压实到位。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人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持召开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总体谋划,并带头领学促学、深入检视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讲专题党课、抓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以实际行动作出样子、作好示范,形成了上下联动抓教育的工作格局。

四是集中学习到位。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机关处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积极参加州委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廉洁自律、宗旨性质、理想信念”专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真正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撰写发言提纲102份。组织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和学习研讨,紧扣专题撰写发言提纲62份,并进行了交流发言。目前,组织现场教育1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次。

五是工作结合到位。学习是为更好的工作,工作是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已完成对州中级人民法院落实执行工作审议意见情况、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行动计划工作情况、2018年地方企业(含地方金融企业)有国资产情况等工作专题调研,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

(冯光照)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