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2019年第八次暨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作者:张继庄 杨建波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9/10/10 11:45:52     点击数: 64062          

本站讯  9月19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八次暨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邀请省委党校教授高旗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由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部分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研讨发言。州委第十指导组到会指导。

高旗教授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从中国梦的本质,中国凝聚的近代中国人的夙愿,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等四个方面进行专题讲解。

高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的阐释,又有实际的例子,见解独到、论述精辟、切合实际。整个讲座非常生动和形象,在辅导中旁征博引、析事明理、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

徐昌碧指出,研讨发言既体现了大家真学、真思、真信的学习态度,更体现了大家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的学习成效。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在先,行在先,改在先。按照中央、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常委会党组的方案,扎实开展好学习,确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委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徐昌碧要求,州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学。要通过学习,在理论学习上,真正有收获,在思想上,接受洗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要突出重点学。特别是领导干部,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对照必学篇目,进行系统的学习,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带着问题学。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解决问题,要在学习中找答案;要推动工作学。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和发展良策,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检验学习,推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台阶。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兰朝明、陶开晖、张仁茂,秘书长段自勇出席,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张继庄 杨建波)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