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
第十次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举行

作者:苏宁 段志丹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9/11/13 8:52:52     点击数: 73903          

本站讯  11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度第十次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老山精神”,深刻汲取秦光荣案、付加兴案教训,坚决肃清流毒和恶劣影响,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推进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主持并讲话。州委第十指导组到会指导。党组成员李洁、兰朝明、陶开晖、张仁茂、段自勇,副主任侯强,厅级干部杨廷友参加学习。

学习采取听报告、集中研讨的形式进行。邀请老山精神研究会会长、老山干部学院客座教授王锦志作题为《弘扬老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的宣讲报告。在随后进行的集中学习研讨阶段,各党组成员对照主题教育要求,聚焦先进典型和反腐败斗争正反两方面的案例作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深刻教训,全面净化政治生态。要以秦光荣案为镜,以付加兴案为鉴,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坚决肃清其流毒和恶劣影响,以案促改、破立并举、扶正祛邪、正本清源。要以正反两面典型为镜子,深入查找自我差距。一是学习先进典型见贤思齐。用身边先进典型这面镜子照一照自己,找一找在理想信念、思想觉悟、政治素养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找一找在责任担当、干事创业、能力素质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二是对照反面典型检身正己。以白恩培、秦光荣、仇和、曹建方、付加兴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反思、认清危害,深入查找和整改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防微杜渐,不断净化革新。

会议强调,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老山精神”为动力,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一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坚持科学态度,做到思想作风务实、工作作风务实、工作方法务实。二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各个环节,坚决清除妨碍工作的障碍,并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三要认真践行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的幸福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化为实际行动,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多为群众办实事。 (苏宁/文  段志丹/图)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