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
听取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龚莉 何德猛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10/12 21:46:51     点击数: 15974          

  为期一天半的代表建议办理视察工作结束后,10月11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在机关办公楼召开座谈会,听取被视察单位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两个视察组分别深入文山市、砚山县、西畴县、广南县、富宁县等地,对州交通运输局、州农业农村局、州卫生健康委、州林草局4个部门办理州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开展视察,重点了解承办单位的办理机制、办理工作、办理成效及续办续复等方面情况。


  赵琼指出,被视察单位高度重视视察活动,积极配合,认真准备,代表们深入细致了解情况,客观实在地指出问题,有理有据地提出意见建议。通过视察,密切了代表同州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促进了有关部门积极改进工作,拓展了代表知情知政渠道,丰富了代表履职经历。

  赵琼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吸纳和总结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增强办理实效,提高办理满意度。人大代表要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增强人大的监督意识,当好党和国家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勤于学习提升履职素养,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