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吴新斌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11/23 11:11:25     点击数: 113351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典型违规违纪违法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推动人大机关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员和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案例,以及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督促机关干部职工自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


会议指出,当前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等行为屡禁不止,一些歪风邪气大行其道,反映出仍有部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视纪律规矩为儿戏,将法律法规当作“耳旁风”,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会议强调,作为人大机关的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的其本质是作风问题,必须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久久为功,长抓常治;要深刻反思,算好违纪违法的得失账,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增强“以案为戒、严守廉规、筑牢底线”的思想意识,强化纪法观念,严格约束自己,维护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要要进一步增加法律意识,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社会公德,牢固树立道德高线、远离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