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形式多样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作者:段志丹 张心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3/11 9:40:55     点击数: 93618          

根据《文山州妇联关于开展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要求,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开展了“巾帼大宣讲”、巾帼志愿服务、“三八维权月”等系列活动,让妇女同胞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把温暖送到基层妇女身边。3月8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与马关县大腻科村委会工作人员联合开展“巾帼大宣讲”宣讲活动,组织20余名妇女同胞,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生动案例讲解《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同时为妇女同胞提供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妇女身边。


开展“三八维权月”活动,把法律法规送到群众身边。3月4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30余名干部职工身穿志愿者服装,在丽水龙庭、人大小区、大众超市附近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云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据统计,当天下午共发放资料300份,接受咨询80余人次。


开展与女企业家联谊活动,争做自信自强新时代女性。3月8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20多名妇女同胞与文山州女企业家协会、文山州刺绣协会的10余名女同志相聚文山市卧龙街道龙潭寨共度妇女节。上午10点,身着志愿者服装的30余名女同志手拿火钳、塑料袋前往河道两边清理垃圾,尽管阳光炙热、河道松软,大家没有畏难情绪,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认真捡拾河道两边的白色垃圾。11点,女同胞们走进草莓园,参观草莓种植大棚,了解土地流转、草莓种植和销售情况。13点,30余名女同志欢聚一堂,听取听雨轩简餐负责人马丽芬、文山娘子军高原农业开发有限工资董事长杨华两名女企业家的创业故事,体验了壮族服饰盘扣制作过程。通过联谊活动的开展,让机关妇女干部看到了每一个女企业家成功背后的艰辛付出,看到了她们用辛勤和汗水描绘的美丽画卷。她们纷纷表达了对女企业家们的祝福,希望通过优秀女企业家的带头引领,调动更多妇女积极参与就业创业的热情,实现个人能力提升和自我价值增值,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举办学习先进活动,激励机关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将于3月中旬举办一期“巾帼力量展风采 道德榜样树新风”道德讲堂暨“党的女儿——榜样女性宣讲活动”,邀请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云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州人大代表——麻栗坡县天保镇小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妇联主席蒙仕珍,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西畴县贵相维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理事长张贵相讲授先进事迹,通过她们的成长、成才、成功故事,激励机关干部职工践行“文山之干”,助力“三个示范区”建设。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