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参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作者:罗婕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12/1 16:03:50     点击数: 58212          

  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提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识邪、防邪、反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11月29日,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前往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或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活动开始,讲解员通过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为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重大危害及反邪教基本常识等内容,并结合真实案例介绍了我国法律关于邪教违法犯罪行为的详细规定,一问一答之间,干部职工远离邪教的意识和观念得到增强,反邪“防护墙”牢不可破。活动最后,讲解员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反邪教警示视频“全能神”,以“声”“影”入心,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


  此次活动,使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反邪教工作中来,成为反邪教斗争的支持者、参与者和监督者,切实增强了防邪、反邪的思想意识,共同营造了“抵制邪教、传播文明”的浓厚氛围。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