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实行每月绩效考核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作者:刘烈慧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3/23 10:29:11     点击数: 99589          

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制定实施《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绩效考核办法(试行)》,从2022年3月开始,对全体干部职工每月进行一次绩效考核。
    绩效考核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客观公正、精准科学,简便易行、奖惩分明”原则,突出导向性、针对性、具体化和可操作性,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确定“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老实、服从组织安排、树立良好家风,坚决完成任务、及时报告情况、认真计划总结,主动承担任务、敬业勤恳工作、积极参加活动,提高工作质效、勇于创新创造、勇于创先争优,强化风险防控、严守纪律法规、严肃会风会纪”16项考核内容,以基本分100分,17种情况加分、31种情形扣分的方式进行考核评分。绩效考核重点鼓励干部职工高质量完成任务、兼职从事其他工作、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创先争优等,坚决杜绝不及时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损害党的形象、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推诿扯皮、应付了事、工作拖拉、违纪违规等现象,着力推动形成“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快干慢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树立“一天当三天用、一年干两年活”的效率意识,来一场见真章、出实效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