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到砚山调研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

作者:罗永伟 王国礼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7/18 16:34:28     点击数: 30408          

7月17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毅率队到砚山县调研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生根。


今年5月以来,州人大常委会在前期考察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印发了《文山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全州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全州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并按照《文山州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实践创新州级联系点暨“融媒体+人大”品牌工作方案》确定了14个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实践创新州级联系点,通过树典型、立标杆,为全州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两个月过去了,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如何?调研组先后到砚山县江那镇羊街社区、嘉禾社区,平远镇大新社区、田心社区代表活动联络室就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代表活动开展、人大代表作用发挥以及绿美村庄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现场听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毅强调,全州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推进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单元和重要载体,抓好活动阵地硬件建设、完善活动阵地工作制度、创新代表走访和民主议事等活动内容和方式、突出工作亮点和特色,使之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要探索赋予全过程人民民主新的内涵,做好代表活动阵地内容充实和提炼,形成文山的亮点和品牌,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人大代表履职实践中真正看得见、摸得着,成为总书记重要论述在基层的生动实践。要探索建设“融媒体+人大”,以融媒体赋能人大工作的方式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故事。

赵琼、段自勇及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选联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