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主持召开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

作者:杨月波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4/11 11:14:52     点击数: 130228          

4月10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毅主持召开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列席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的10名基层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建议加大代表培训力度,提升履职能力”“建议重视城区停车收费问题”“建议加大对乡村道路建设的监督力度”……座谈会上,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积极发言,围绕代表履职、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饮水安全等方面,或反映问题,或提出意见建议。


王毅指出,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客观实在、观点鲜明、重点突出,提出的意见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建设性,州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办理,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王毅要求,基层人大代表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全面熟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掌握履职所需的法律知识和其他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高度责任心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参加代表活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走访、接访、座谈等形式,以及通过代表工作站、代表联络室和文山州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等渠道,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听取其意见建议。要通过参加履职活动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等形式,研究提出代表议案建议,确保代表议案的质量,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履职水平。同时,创新理念和方法,探索“融媒体+人大”的模式,依托融媒体赋能人大,对人大代表的言行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报刊、电视、抖音等媒体的宣传方式反映出来,体现人大代表履职的能力水平。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