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康率队开展全州法院民事审判工作调研

作者:唐朝勇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5/29 21:13:39     点击数: 37471          

5月23至24日,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以副主任熊朝康为组长的调研组,对全州法院贯彻落实《民法典》开展民事审判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文山市、马关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州、县(市)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情况汇报和有关单位意见建议,并深入部分基层法庭实地查看案件办理、矛盾化解工作情况,走访部分案件当事人。

熊朝康对全州法院贯彻落实《民法典》开展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继续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提高民事审判工作质效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创新方式加强《民法典》宣传工作,提高法律规定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二是强化学习实践运用,提高法官适用《民法典》定纷止争能力,彰显社会公平正义。三是强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整合力量加强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助推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四是加强对新问题、新情况的研究,总结审判工作典型经验、典型案例,示范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五是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教育,践行好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