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扬率队到砚山、马关开展耕地流出问题整改督导

作者:法制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6/22 17:20:52     点击数: 30331          

6月19日至2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扬率第二督导组到马关县夹寒箐、都龙、金厂,砚山县江那、盘龙等乡镇开展耕地流出问题整改督导。


督导组直插流出图斑整改现场,实地了解工作落实情况,查看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方案是否可行,措施是否管用,责任是否压实,成效是否明显,群众是否积极参与。边看边听边交流,广泛听取干部职工和群众意见建议。

刘扬要求,马关、砚山县委县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紧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紧盯目标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准确把握政策规定、时限要求和工作重点,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限期销号制度,加强专班驻点跟踪,加大整改工作力度,高质量完成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整改成果真实准确可靠,经得起上级核查、历史检验和社会监督。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