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对全州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作者:农智华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5/30 17:45:44     点击数: 33964          

根据文山州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安排,5月24日至25日,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以刘扬副主任为组长的全州行政执法工作调研组,深入到州级有关部门、富宁县,对2022年度全州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州司法局、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州生态环境局,富宁县归朝镇、县自然资源局、县人民法院,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行政执法情况、行政审判工作情况。

针对下步工作,刘扬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党对行政执法工作的领导,提高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执法队伍素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行政执法的质量和水平。

州人大法制委员会,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