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财经委召开2017年计划预算草案初步审查会

作者:彭录开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8/1/13 21:00:07     点击数: 153872          

本站讯(作者 彭录开)为协助州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做好计划草案、计划报告和预算草案、预算报告的审查工作。2月14日,州人大财经委召开2017年计划预算草案初步审查会。部分州人大代表,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委室有关领导,部分熟悉财经工作的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图为审查会议现场。

会议分别听取了州发改委关于文山州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州财政局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对2017年计划草案和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州发改委、州财政局的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后,李洁副主任对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与全国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州人民政府及其发改部门和财政部门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和州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决议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积极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依法组织收入,优化支出结构,有力保障了各项重点支出,较好地完成了州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为确保初步审查工作取得实效,李洁副主任要求:一是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财经委和预算工委要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将意见建议反馈给州发改委、州财政局;二是要认真修改完善报告。州发改委、财政局要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对草案和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并按时送交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州财政局还要提交初步审查意见办理情况报告作为州人代会的参阅材料;三是要认真起草初步审查报告。财经委和预算工委要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早准备,起草好两个草案的初步审查报告,并根据人代会期间代表提出的审查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审查结果报告提交大会主席团通过。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