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洁带队对全州地方财政预算执行
及州本级预算调整情况进行调研

作者:彭录开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8/1/13 21:00:31     点击数: 172915          

本站讯 为深入了解2017年1至8月全州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州本级预算调整情况。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带领州人大财经委和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的同志,到州财政局、州水务局、州工信委进行专题调研。

李洁副主任率调研组到州水务局、州工信委进行调研,查阅了相关资料,分别听取汇报了两个部门1—8月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执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两个部门的预算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调研组在州财政局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州财政局关于2017年1—8月全州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调整工作情况汇报。

李洁副主任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对财政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财政经济形势,全州各级财政部门严格按照州委、州人民政府及省财政厅的部署要求,着力支持经济持续平稳发展,全力组织财政收入,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加快公共财政建设步伐,全州财政收入平稳增长,财政支出稳中有升,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州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基本符合实际。

针对预算执行和财政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洁副主任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强化增收节支措施,圆满完成全年预算收支任务。要进一步深入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落实增收节支的措施和办法,强化责任,圆满完成年度预算收支任务。二是完善绩效评价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高度重视项目绩效评价工作,依法依规制定和完善绩效评价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安全运行。三是加强财政资金监管,严防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州人民政府关于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完善风险防范工作措施,化解财政金融风险。四是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不断提高依法理财水平。按照国家和省关于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对做好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加快推进州人大与财政预算联网工作,确保2018年实现对州级预算的联网监督。五是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审计、财政和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加强协调配合,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并及时报送整改工作情况。六是提前谋划部署,科学编制2018年度财政预算草案。根据云南省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编制要细、结构要优、执行要快、绩效要好、信息要明、改革要实”的要求,提前准备,科学编制好2018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彭录开)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