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9/5/24 11:12:05     点击数: 92584          

本站讯  3月29日下午,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文山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七花广场举行。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队参加启动仪式。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毅作动员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开晖宣布仪式启动,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李顺福参加启动仪式。

为切实打牢文山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思想根基,营造文山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良好氛围,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经州委、州政府研究,决定把今年4月确定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通过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和动员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行动起来、参与其中,使党的民族政策家喻户晓、民族团结理念深入人心,使维护民族团结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成为全州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和行动自觉。

“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全州各族群众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助力添彩,形成民族团结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正能量。”“齐心协力传递维护团结社会正能量,努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做。”文山广播电视台田苗苗、文山学院学生陆晓东分别作倡议发言。

据了解,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目的是聚全州之力,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宣传61年来文山各族干部群众同心携手、砥砺奋进、共促发展的生动历史,讲述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各民族手足相亲、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文山故事”,以“身边人、身边事”影响和带动全州各族干部群众,铸牢“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奏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信息中心)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