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19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暨民族团结进步专题讲座举行

作者:陆志芳 段志丹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9/5/24 11:24:31     点击数: 94439          

本站讯 4月24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暨民族团结进步专题讲座举行。云南民族大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杨文顺作专题讲授。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主持。李洁、侯强、兰朝明、陶开晖、张仁茂、杨廷友、段自勇参加学习。

杨文顺博士是云南民族大学民族团结进步研究院执行院长,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国家民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高端智库专家,长期从事民族理论与政策、民族关系理论方面的教学和研究。讲座中,她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这一主题,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科学内涵、发展历程、特点及模式,当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创新发展的几点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讲授。

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工作,徐昌碧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创建。深刻认识在文山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对于维护边疆繁荣稳定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州委的安排部署,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要压实责任抓创建。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目标任务和指标体系要求,把握好省级6月份初验、国家10月份考核验收的时间节点,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按照机关创建工作方案,细化各阶段目标任务,一条条落实,一项项推进。要营造氛围抓创建。持续加强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的学习,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机关开展创建活动情况,通过各种手段大力营造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良好舆论氛围。要结合实际抓创建。按照机关创建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好“十个一”主题活动,各委室要按照工作任务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示范机关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完善档案抓创建。按照相关方案及各项测评指标,对标对表逐条对照收集痕迹资料,整理编制成规范档案,确保机关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陆志芳/文 段志丹/图)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