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干部职工到扶贫点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作者:段志丹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9/5/24 11:11:00     点击数: 90360          

本站讯 为更好地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4月19日,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自勇带领办公室、研究室20余名干部职工到脱贫攻坚挂钩联系点——马关县大栗树乡大腻科村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并深入贫困群众家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当天,在大腻科村委会,来自各村小组的村干部齐聚一堂。段自勇从“西畴精神的发展过程、西畴精神的主要内涵、西畴精神给我们的启示、新时代怎样弘扬西畴精神”四个方面作题为《弘扬“西畴精神”聚力脱贫攻坚》的宣讲。段自勇说,“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是文山州各族人民在长期脱贫实践中共同创造的、以西畴县为典型代表的不等不靠不懈怠、苦干实干加油干的精神财富,是全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大力弘扬“西畴精神”,充分发挥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钉钉子的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硬仗,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解困。

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韦保明向村干部宣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村寨”相关政策。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扶贫工作队队长杨洪良讲解了教育资助、看病报销、危房改造、产业奖补、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创业、民政救助等方面的扶贫政策。

烈日下,机关干部职工与村干部开展了拔河、篮球联谊活动。

当天下午,20余名干部职工分别深入到挂钩联系户家中,与群众交心谈心,围绕“人均可支配收入是否稳定达标,农户是否有安全稳固住房,农户家庭适龄青少年就学是否得到保障,农户基本医疗是否有保障,农户社会养老是否有保障,贫困户是否享受扶贫政策、资金、项目帮扶,农户家庭室内外环境是否干净整洁”等问题进行详细的了解。(段志丹 图/文)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