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组织召开座谈会贯彻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精神

作者:陆志芳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0/29 17:03:34     点击数: 42070          

10月28日下午,文山州贯彻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讲话。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自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我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党委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人大依法履职、谋划指导到位,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办事到位,职责任务明确、部门配合到位,广泛宣传发动、氛围营造到位,前一阶段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强调,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都很强,要敢于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抓紧依法有序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要抓紧抓实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重点工作,在下步工作中,聚焦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三不”目标,依法精准做好选民登记工作;聚焦严把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三关”,依法周全做好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考察审查工作;聚焦强化业务,持续抓好换届业务培训;聚焦氛围营造,持续强化宣传发动工作;聚焦代表选举,依法组织选民投票;聚焦有序推进,严格落实周报名、旬分析、月通报制度;聚焦风清气正,坚持不懈严明换届纪律。
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市)汇报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