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作者:吴应菊/文 罗永伟/图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4/3/12 20:13:44     点击数: 6300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让广大妇女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展现巾帼魅力。

  一是开展“巾帼心向党”“六进”宣讲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文山市卧龙街道龙海社区,向过往群众发放《爱国主义教育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共发放资料300余份,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和群众的法律意识,大力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二是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巾帼”行动。组织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道路两旁绿化带、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主动对随地吐痰、乱停乱放、乱堆乱倒、乱涂乱画、乱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和劝阻,积极当好创文创卫工作的宣传员和指导员。


  三是开展“拥抱自然·激情飞扬”春游活动。于3月8日组织到文山市古木镇开展龟兔赛跑、同心鼓、彩虹伞排球、 一锤定音、掼蛋比赛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培养良好的精神情操,形成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机关氛围。


  四是开展“巾帼暖心”行动。组织机关巾帼志愿者先后到马关县大栗树乡大腻科村开展“点亮微心愿  护航童年梦”志愿服务,与留守困境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力所能及帮助孩子解决学习、思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留守困境儿童感受到浓浓的温情与关爱,切身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营造了关心、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