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康带队开展《陆地国界法》执法检查

作者:陶宁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4/4/14 11:20:06     点击数: 5124          

  近日,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朝康为组长的文山州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以下简称《陆地国界法》)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全面启动《陆地国界法》执法检查工作。

  会议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我州实施《陆地国界法》情况汇报,并先后到麻栗坡县、马关县开展执法检查,深入口岸通道、边关哨所、联防站点,察界碑、看界水、访企业、入村寨,实地查看我州与接壤国家陆地国界及边境的防卫、管理和陆地国界事务的国际合作等情况,听取当地关于强边固防、维护陆地国界及边境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


图为熊朝康主持召开《陆地国界法》执法检查座谈会

  “从执法检查情况看,我州各级政府及相关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边守边护边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有关决策部署,加强国家《陆地国界法》宣传教育,进一步筑牢全民守护国家边境安全意识,提升了全民爱边守边护边意识。”在麻栗坡天保口岸召开座谈会时,熊朝康对麻栗坡深入贯彻《陆地国界法》的发展给予充分评价,他建议麻栗坡县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勇做推进文山对外交流合作排头兵。

  熊朝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大对《陆地国界法》的宣传力度和范围,开展普法宣传,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要强化边境地区的产业发展,结合需求和当地资源优势,重点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全力优化边境地区营商环境,促进经济蓬勃发展。要加大对边境地区的巡逻和管控力度,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陆地国界法》贯彻落实。针对边境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梳理问题清单,明确工作重点,认真加以解决。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