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做最美志愿者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在道德讲堂中这样传承

作者:选联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3/16 11:55:46     点击数: 75362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9日下午,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以“弘扬雷锋精神 做最美志愿者”为主题,举办2021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

此次道德讲堂围绕“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学模范、同宣誓、送徽章、谈感悟、作点评”九个环节开展。紧扣学雷锋主题,将雷锋事迹、名言通过读雷锋日记、诗朗诵等形式进行讲述,深深感染、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通过观看视频《永远的雷锋》《大山里的女校长——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让干部职工对雷锋精神的内涵及新时代如何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洁为志愿服务队授旗,杨廷友、段自勇为机关志愿者赠送并佩戴“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徽章。段自勇带领全体志愿者重温志愿者誓词。在“谈感悟”环节,2名志愿者代表表示,今后将以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乐施善行、助人为乐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更好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