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进社区,“声”入人心!

作者:牛世婷 刘星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4/3/12 20:17:40     点击数: 5600          

  “上传下达也是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责,作为人大代表,不仅要把群众的声音带到人代会上,也要把人代会精神带向群众。”在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后,文山州、市人大代表、文山市沙坝社区党委书记陆和蔼走进沙坝社区,向群众传达市人代会的“好声音”和最新惠企利民的好政策。


  “大家知道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什么吗?”“每年召开的市人代会是开些什么?”“会上人大代表提的建议通常包括哪些内容?”“今年的市人代会上,都传达些什么内容”……”陆和蔼与社区居民们围坐在沙坝社区市住建小区的凉亭里,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先为居民们讲解了人代会的相关知识。

  在宣讲中,陆和蔼还介绍了今年文山市人代会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围绕文山市政府工作,向小区居民进行了重点宣传。“过去一年,文山市新增城镇就业3400余人,累计救助困难群众33.8万人次,高考一本上线率提高8个百分点,国家卫生城市和卫生乡镇创建顺利通过省级现场评审……”听到这些振奋人心的信息,群众纷纷鼓起掌来。


  “今年文山要改造老旧小区,还要建污水厂,这些都是利国为民的好事、实事,我们生活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沙坝社区居民胡云川在听完人大代表宣讲后感触颇深。

  深入群众,把大家最关心的医疗、教育和就业等内容讲给群众听,把文山市人代会精神第一时间送到百姓身边,陆和蔼的宣讲深受群众欢迎。“今后我还会继续走入社区,走到群众身边,听民声、解民意,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陆和蔼表示。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