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张绍兰:积极履职,为群众解决出行难题

作者:皮汉娇 刘星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4/3/27 22:21:54     点击数: 5614          

  “张代表,为我们想想办法,路太难走了,一到下雨天全是稀泥巴,滑得很,老人娃娃更难走。”“路太窄啦,开小车都会不了车,只能绕远路....”文山市人大代表张绍兰在深入基层走访中,白沙坡社区暮底河下寨与中寨村民纷纷向她“吐槽”。

  卧龙街道白沙坡社区暮底河下寨与暮底河中寨是相邻的两个自然村,两村之间仅有一条狭窄的道路用于日常通行,常年失修导致路面破损严重,道路两旁杂草丛生,到雨季更是难以通行,严重影响两个村群众的日常出行。


修路前

  要致富,先修路,随着时间的推移,村民们盼望解决通路的愿望愈发强烈。但路要如何修?靠谁修?张绍兰代表多次组织中寨及下寨的党员干部对修路问题进行讨论。大家在修路问题上纷纷表示,有钱出钱、没钱就出力。村民们自发组队修理路段两旁的杂草,但硬化路面所需资金仍然是最大的难题,为筹齐修路费用,张绍兰东奔西跑,找上级反映、到有关部门寻求帮助。

  2024年初,在张绍兰代表的积极反映下,得到了州财政局40万元的项目资金,用于改善白沙坡社区的公共道路、路灯等基础设施,重点将暮底河下寨至中寨的道路纳入本次修缮范围。项目建设前,张绍兰代表多次带领社区及小组干部进行实地查看,组织召开群众会议,协调道路两旁用地等。项目建设期间,张绍兰多次到现场协调监督,与施工队负责人商议施工细节,确保项目按质按量顺利进行。


修路后

  2024年3月14日,路修好了,困扰暮底河下寨、暮底河中寨与芭蕉冲共计180余户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得以解决。张绍兰带着小组干部和部分群众对修好的路现场进行了初步验收。

  “以前不敢开车回来,路不好走,不安全,现在路平了,开车拉着家里自产的农产品出去卖,不仅节约了时间,收入也增加了!”“当初我们选张绍兰当代表,就想到她肯定会为村民办实事,看来我们没选错,感谢她。”群众纷纷为张绍兰解决群众难题的举动点赞。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