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一老一小”,广南曙光在行动

作者:蒙忠元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4/3/13 20:25:07     点击数: 5761          

  近日,广南县曙光乡人大主席团聚焦“一老一小”群体,依托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各村社代表联络室阵地优势,开展服务活动,为辖区的老人小孩送温暖。


  “曙光乡大部分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在家中留守老人比较多。”为了给留守老人更多关怀,曙光乡各级人大代表与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送关怀”活动。通过聊家常、打扫卫生,把温暖的问候与关怀送到各村社236户老年人身边。


  不仅如此,曙光乡人大主席团还持续开展留守儿童全覆盖走访。利用各村社人大代表联络室、儿童之家,曙光乡人大主席团联合辖区学校,搭建“爱心课堂”,提供书法、手工、礼仪、作业辅导、体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服务。目前,全乡已建设6个留守之家,并开展2期“爱心课堂”,吸引超300个孩子参与。

  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了解民意、倾听民声的渠道,深化了代表与人民群众的交流互动,让辖区“老小”感受社会关怀。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