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到马关督察河(湖)长制和强边固防工作

作者:张继庄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11/10 9:37:45     点击数: 218001          

11月2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到马关县督察河(湖)长制和强边固防工作。


调研督察采取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王毅先后来到马关县河长办、响水河马夹冲段、大丫口水库湿地等地,随后深入强边固防一线开展调研督察。在疫情防控卡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值守人员轮换、防护物资储备、后勤保障供应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边境一线的值守工作人员,听取了马关县关于应对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建设和运转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情况汇报。


针对河(湖)长制工作,王毅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河湖保护治理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把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关于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的部署作为践行“两山”理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压实河长制责任,以中央、省、州督察反馈为契机,不折不扣落实省、州关于整改工作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对线索核查情况开展“回头看”。切实发挥好河长制制度优势,从推进美丽河湖创建、河道综合治理等工作入手,打好打赢碧水攻坚战。持续开展河(湖)长制宣传活动,增强公众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凝聚共同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共识与合力。


针对强边固防工作,王毅强调,要坚持以强边固防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州工作要求上来,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最过硬、最严密的防控措施应对最严峻、最复杂的形势,做好长期作战和突击战斗准备,用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段自勇、马关县和州河(湖)长办相关负责人陪同。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