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第8次集中学习

王毅主持并讲话

作者:张继庄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11/17 15:48:04     点击数: 267204          

11月16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议强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中心任务、战略安排和决策部署上来,依法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落地生根。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州人大代表、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大会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砥砺前行。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科学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工作中得到有效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研究工作相结合的方式,示范带动机关干部职工同步开展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系统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党领导人民当家作主的各项制度要求,坚决贯彻州委意图。要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地方实践,把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有效贯通、有机衔接起来,以地方的生动实践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文山“三个示范区”的定位和系列三年行动,精心谋划人大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人大力量助推文山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赵  琼、李云龙、刘  扬、段自勇,常委会副主任熊朝康参加学习。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进行研讨发言。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