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稳则国家稳 制度强则国家强

作者:王世民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1/11 12:27:39     点击数: 46319          

州人大代表、麻栗坡县林业和草原局   王世民

10月13日至14日,一场高规格的重要会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为名的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我国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在这个重要时点,中央召开这个事关我国根本政治制度、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会议,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就要汇集和激发起14亿人民的磅礴力量。总书记会上的话语掷地有声,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方向。

在中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关键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制度稳则国家稳,制度强则国家强。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为人类政治文明进步作出充满中国智慧的贡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