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关于文山州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4年1月20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4/1/20 19:10:05     点击数: 14427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王毅主任代表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州人大常委会2023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工作思路和工作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州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创新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州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中去考虑、谋划和推进,坚毅笃行“文山之干”人大实践,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学思践悟中把牢政治方向,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在造福人民中彰显为民情怀,在自我提升中更好履职尽责,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高效能深化人大监督、高水平开展代表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实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