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强到铁厂乡调研巩固拓展
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工作

作者:陈兴宏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1/12 11:06:07     点击数: 68096          

11月9日,州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侯强深入到挂联的麻栗坡县铁厂乡太平村委会,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工作。


通过走访火地村小组、太平村小组部分群众和开展座谈交流,认真了解情况后,侯强指出,铁厂乡党委政府、太平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员要认真学习贯实施乡村振兴的政策和法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聚焦“产业兴、人才兴、文化兴、生态兴、组织兴”的总目标,全面调查了解掌握各村小组的人口状况、经济基础、产业现状、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实际情况,积极谋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项目。要围绕“群众看得懂、项目能落地、实施有保障”,重点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全面提高劳动技能、社会公共事业发展等方面,认真研究思考,广泛征求意见,因地制宜组织编制乡村振兴规划,确保规划符合各村小组的实际发展需要,真正做到“接地气、能落地”,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风险。

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兴宏陪同调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