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再出发

作者:驻村工作队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5/26 10:38:52     点击数: 69741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科学确定人员,选优派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工作队员,尽锐出战。5月25日,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自勇送驻村工作队员到大腻科村委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段自勇说,驻村工作队要严守工作纪律,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指导、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和村委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确保大腻科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再上新台阶。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段自勇要求,一是要抓好产业发展。要鼓励和引导群众立足本地资源发展优势农业,加大技术培训,提高群众生产技能,增加群众收入。二是要抓好综合治理。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强化群众保洁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加强生态治理,创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大腻科;加强村规民约执行,营造风清气正和谐良好环境。三是要抓好乡风文明建设,创造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四是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组织在乡村振兴的引领作用。

驻村工作队表示,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驻村工作队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增强紧迫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投入工作,与村委会干部和大腻科人民群众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带领人民群众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