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洁到广南县杨柳井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毕波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9/29 10:53:42     点击数: 68103          

9月2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带领州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及州属有关部门的同志到广南县杨柳井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李洁一行实地查看了阿用村委会那外村小组活动室建设和人居环境情况,了解帮扶项目效益情况,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乡党委政府及村委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杨柳井乡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情况汇报,李洁对杨柳井乡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放在压倒性位置来抓,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因地制宜,科学编制乡村振兴规划,制定好实施方案,确定好建设项目,应用好“省政府救助平台”,谋划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建强基层组织,激发内生动力。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计划落地实施见效。制定帮扶规划计划,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协商确定帮扶资金和项目,逐年推进落实,牢牢抓住脱贫攻坚5年过渡期政策机遇,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