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到大腻科
开展“党建引领 携手共建绿美乡村”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陶树权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8/29 9:53:11     点击数: 42161          

8月26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到马关县大栗树乡大腻科村委会开展“党建引领  携手共建绿美乡村”主题党日活动。常委会副主任熊朝康、张仁茂、刘扬,秘书长段自勇参加活动。
通过召开群众大会、结对入户、带头示范、义务植树等方式开展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绿美乡村”建设。


还在路上,党员同志们就如何引领群众开展“绿美乡村”建设进行热烈讨论。上午10点,党员干部到达大腻科村委会盐井村小组,通过召开群众大会宣传“绿美乡村”建设政策,动员群众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绿美乡村”建设中来,激发群众的爱美之心,用自己的双手建设好美丽家园。


在群众大会上,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与大腻科村党总支签订《基层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进一步畅通党员交流平台,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发挥基层党建在“绿美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中的带动引导作用。

群众大会结束后,结对入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探讨“绿美乡村”建设工作。“这些瓦堆在这里挡路了,也影响美观。”入户遇到的“五堆十乱”问题,各位党员纷纷与群众共商处理办法,带头整改。


通过宣传、入户交流、示范引领,群众进一步提高了对“绿美乡村”建设中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怎么做、达到什么样的效果的认识,激发了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

随后,全体党员迫不及待地前往责任区开展植树活动。植树过程中,尽管被淋湿了,身上沾满了泥土,但大家似乎忘记了还下着雨,一个个挥洒汗水,干劲十足,相互配合,干得不亦乐乎,为“绿美乡村”建设种下了希望的树木和美丽的花卉。


参加活动的妇女干部还开展了“爱心妈妈、爱心家庭”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