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
全民阅读暨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

作者:吴应菊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4/28 11:27:37     点击数: 44044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家庭通过亲子阅读传承优良家教家风家训、弘扬中华家庭美德,推动学习型机关、书香型机关建设不断深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了以“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暨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


一是观看一部公益宣传片。组织机关女职工观看全民阅读公益宣传片《今天你读书了?》,让干部职工与书同行,进入其中那个精彩的世界,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

二是举行“书香人大.朗读者”线上朗读活动。通过微信小程序“优谷朗读”进行朗读作品配音录制,组成线上朗读活动评比小组对每个委室推荐提交的作品进行评比,选出2022年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最美朗读者”。

三是推荐一本好书。组织开展“干部职工喜爱的优秀读物”书目推荐活动,倡导干部职工利用空余时间进行阅读,并推选1名同志进行读书心得交流分享。

四是举行全民读书季之30天读书打卡活动。以自主阅读为主要阅读形式,每天到阅览室阅读15分钟或以上,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倡导全民阅读之风,推进全民阅读走深走实。

五是举行亲子阅读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陪伴孩子阅读有关爱国、爱党、爱家的绘本、文学著作、经典故事书等,通过亲子阅读的形式引导小朋友进行阅读,在欣赏美文阅读中进步,做到有所思、有所学、有所用,激发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培养孩子爱党爱国的信念与美德,让孩子和家长尽情地畅游在书海,书香在亲子关系间流淌。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