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吴应菊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3/21 18:12:01     点击数: 91798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激励广大女同胞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一是开展“三八维权月”活动,普法宣传深入人心。先后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文山市卧龙街道龙海社区和到休闲广场设立宣传咨询点,向过往群众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义务教育法》《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河道管理条例》《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共发放资料1500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和群众的法律意识,大力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二是开展“志愿服务巾帼先行”活动,志愿服务温暖人心。由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琼带队,组织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创文志愿活动,对道路两旁绿化带、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主动对随地吐痰、乱停乱放、乱堆乱倒、乱涂乱画、乱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和劝阻,并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及时劝阻行人及非机动车乱穿马路、停车不规范等不文明行为,积极当好创文工作的宣传员和指导员。


三是开展“魅力女性·快乐巾帼”活动,趣味活动凝聚人心。于3月8日在天天图书城举行读书分享、形态仪态教学、魅力女性走秀、茶话漫谈等活动,让女职工在活动中展现新时代人大干部风采,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女神节”。


四是开展“建设绿美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义务植树活动,绿美建设激励人心。巾帼志愿者到马关县大栗树乡大腻科村委会盐井村开展义务植树及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绿美乡村宣传活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绿美建设行动中来,共种植侨园梨200余株,提升了乡村“颜值”。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