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
启动2020年“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3/4 16:29:28     点击数: 103608          

本站讯  根据《文山州普及法律常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文山州“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实际于3月初启动了以“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机关学法用法活动。敦促领导干部职工充分运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手机APP、干部在线学习、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及考试平台等多种途径开展学习,将疫情防控涉及的《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国境卫生检疫法》、《价格法》、《食品安全法》、《治安处罚法》、《刑法》《动物防疫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妇女权益保障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纳入学法用法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依法履职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

二是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志愿者到社区向群众发放《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并解答相关法律咨询。

三是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村寨防疫普法活动。把“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纳入精准扶贫内容,由驻村工作队在机关扶贫挂钩联系点大腻科村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设置张贴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资料。

四是组织开展法治宣传上媒体公益普法活动。利用人大网站及文山人大杂志开展“防控抗疫、法治同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加大依法防控抗疫宣传力度。(信息中心)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