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民法典新闻发布会

作者:李俊美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12/28 17:08:45     点击数: 78085          

12月24日,州人大常委会在文山日报社新闻发布厅,组织召开文山州宣传和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闻发布会。州人大常委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司法局、州律师协会5家单位联合发布民法典相关内容。

30名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州工商联代表,10家省驻文和文山州各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政府新闻办主任蒋天云主持会议。

发布会上,州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洪良首先解读了《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出台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决定》的主要内容、主要特点,号召文山州各级国家机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社会一起努力、通力协作,共同推进民法典的有效实施。

随后,在记者提问环节,州人大常委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司法局、州律师协会发布人,分别就记者提出的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如妇女儿童权益保护、高空抛物、公证办理等进行了解答。

此次新闻发布会采取同步直播的方式在掌上文山、视听文山等多家媒体播出,对文山州施行民法典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