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调研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3/24 14:47:49     点击数: 135688          

本站讯  3月16日至19日,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开晖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到砚山、富宁、文山三县(市)对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砚山县者腊乡、富宁县新华镇、文山市开化街道及三县(市)有关部门,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相关行政执法档案资料和座谈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三县(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并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及州文化和旅游局、州市场监管局、州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的专题报告。

陶开晖说,州县乡各级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依法全面履行职能,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贯穿政府工作的主线,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规范行政行为,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展顺利。但同时也存在部分单位和领导干部对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性认识不足、行政执法有待进一步规范、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及宣传不到位等问题。针对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陶开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理顺关系;三是认真学法用法,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强化工作监督,规范行政执法。

(蔡晓玉)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