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听取
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3/13 15:22:03     点击数: 126456          

3月12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会。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开晖出席会议。州人大法制委、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法工委、州司法局等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州司法局局长罗荣受州人民政府委托,围绕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行政决策质量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权力制约监督、依法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强化法治思维及组织保障等方面对全州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总体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就下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了具体措施。与会同志就法治政府建设作了积极发言。

汇报结束后,陶开晖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开展法治政府建设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在推进依法治国当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在本次调研活动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工作要求,加强沟通衔接,严守工作纪律,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法治政府调研的关系,确保调研顺利开展。

(蔡晓玉)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