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运康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七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作者:选联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7/14 12:03:30     点击数: 49560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文山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选举我担任文山州监察委员会主任,既是信任与支持,更是责任与重托。我定当好文山人、办好文山事,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不辜负历史的重托,不辜负文山人民的期望。在此,我郑重承诺:

第一,自觉忠诚于党。“天下至德,莫过于忠”。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擦亮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思想上坚决拥护、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坚决服从,在落实党中央要求上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在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实际行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第二、强化能力锻炼。“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将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既敢监督、敢于斗争,又善监督、善于斗争,做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表率。

第三、主动担当作为。有职就有责,有责必担当。我将围绕文山现代化建设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第四、依法履行职责。“畏法度者最快乐”。我将强化法治思维、维护法治权威、提升法治能力,自觉按党纪国法办事、按政策制度办事、按规矩程序办事,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不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做到法律红线不触碰、法律底线不逾越,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第五、恪守清正廉洁。“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者先正己”。我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对权力永存敬畏之心,自觉清理“朋友圈”,净化“社交圈”,防范“腐蚀”与“围猎”,注重家风建设,自觉接受人大和人大常务委员会及各方面的监督,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清正廉洁的“干净人”。

最后,向各位代表与全州人民对我的信任与支持表达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2021年7月13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