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忠俊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七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作者:选联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7/14 11:43:59     点击数: 50946          

各位代表、同志们: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选举我为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州长,我对各位代表和全州各族人民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深知,担任州长这一崇高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民服务,忠诚奉献,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州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近年来,州委、州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攻坚克难,顶压前行,各项工作打开了新局面、迈出了新步伐。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台阶,民生保障得到大幅提升,基础设施取得历史性改善,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历史性突破,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面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和人民把州长这一重担交给我,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在以陈明同志为班长的州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一道,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我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之心答好“政治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恪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与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同心同向、同力同行。

我将坚决做到担当作为,以进取之心答好“发展卷”。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以“赶考”的奋斗姿态,满怀干事激情,锚定“三个示范区”发展定位,围绕“两个翻番”发展目标,坚决打好“六大战役”,抓实“十项重点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推进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我将坚决做到人民至上,以为民之心答好“民生卷”。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同全州各族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文山人民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我将坚决做到依法行政,以敬畏之心答好“法治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监督,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体系,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诚信政府。

我将坚决做到廉洁从政,以律己之心答好“廉政卷”。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深入推进全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头做到规规矩矩用权、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始终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整治庸懒散拖、落实不力、敷衍塞责行为,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让忠诚、干净、担当在全州政府系统蔚然成风。

各位代表,同志们!

开启新征程,奋斗新时代。我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竭尽全力做好工作,决不辜负党的教育和组织的培养。我坚信,有州委的坚强领导,有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有州政协的支持帮助,有全州各族群众的团结拼搏,文山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2021年7月13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