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参加文山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深入开展“强州府”行动 全力打造世界“三七之都”

作者:首席记者:颜宏幸 记者:李霄文          来源:文山新闻网     时间:2022/2/11 17:32:11     点击数: 39473          

2月10日下午,州委书记陈明参加文山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文山市要以深入开展“强州府”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干”字当头,稳中求进,能快则快、能高则高,当好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排头兵。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蒋俊、柏应明、袁兴勇等代表先后发言,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就盘龙河流域综合治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明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突出政治性和抓落实,全面总结了2021年和过去五年的成绩,安排部署了今年和未来五年的工作,是一个好报告,对报告完全赞成。做好今年工作,文山市要深入开展“强州府”行动,坚持“干”字当头,稳中求进,能快则快、能高则高,当好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排头兵,做到经济强、城乡美、辐射作用大、知名度高。

陈明强调,要紧扣打造世界“三七之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园区经济、总部经济,加快做大文山城市规模。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加强智慧城市建设,加快盘龙河流域综合治理,打造文山人民的美丽家园,让文山市民抬头能见绿、出门能看花,有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把生态理念贯穿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全面加强农村路、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的思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田园经济,闯出一条具有州府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要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眼睛向外”,开动脑筋,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推动文山实现日新月异,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杨定勋参加审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