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通道丨马存文:“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多举措守好疫情防控阵地

作者:“两会”新媒体报道组          来源:视听文山     时间:2022/2/10 17:10:50     点击数: 42441          

2月10 日上午7:30

文山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前

文山州两会“代表通道”

如约开启

6位来自不同工作领域的代表走上通道

围绕现代农业、红色旅游

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方面

接受媒体记者提问!

Q
“两会”代表通道上,文山日报社记者提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已经两年时间,按照中央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州委政府制定措施,出台文件,狠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成效明显。但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州人民医院作为我州最高等级的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和办法。”
A

在代表通道上,马存文代表回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下,文山州人民医院从多个方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请观看现场完整视频


马存文代表表示,在疫情防控方面,文山州人民医院采取了多种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首先是提高政治站位,完善组织机构和应急预案,根据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要求,组织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医疗专家组、医疗救治组等7个专项工作小组。其次在院内感染管理方面,文山州人民医院配齐、配足了医院感染管理专业技术队伍,包括后勤服务公司在内的全员院感知识培训考核。在医疗救治方面,医院派出了援鄂医疗队,取得了一定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经验,在这个基础上抽调传染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等骨干医护人员组建了一支专业全面的新冠肺炎救治组和专家组。在核酸检测方面,我们对全部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培训,组建100支核酸采样预备队,随时准备参与应对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在物资储备方面,我们按满负荷运作30日的要求配足配齐疫情防控物资。在疫苗接种方面,承担起城南院区、盘龙体育馆两个疫苗接种点的接种工作,完成疫苗接种六万四千多剂次。

  • +
  • -